close

Show Must Go On

 

2023年4月26日 

 


SHOCK中の雨は

やめてほしい

重い痛い!

舞台中はそういう事に敏感になっていきます

おっさん現象とも言えます


でもある程度の湿度は

劇場空間の音は良くなります

(個人的趣味)


この季節は晴れていても劇場の湿度が20%~30%

体感では40%無いくらいが一番音が良い

2月に公演やてってた時は低すぎてだいだい測定不能

だから4月5月に移動してからの方が圧倒的に音樂が

良くなった!

(個人的感覚)


音って乾燥してる方が良くなるイメージありません?

実際に乾燥していた方がアリアなのは確かです

でも

乾燥すると音のスピードは落ちる

広い空間だとそのスピードの無さと

音が拡散されなくなって一直線になり

個人的な体感で頑張っても頑張っても音も声も飛

ばない感覚になります

逆に多湿になりすぎると

コモり始めるのでそれも困る

個人的な感覚で帝劇は湿度に淒く敏感な劇場と感

じています笑

この話を他にキャストに話しても誰も共感してくれ

ません!笑

PAと話すと盛り上がります!笑

PAは每日その辺も考慮して音を作ってくれている

のですよ-

キャストはそんな事感じないで自分の100%をし

てればいいんですけど

ずっと長く同じ作品をやっていると

嫌でも感じてしまうのです

 

真心希望
SHOCK公演期間不要下雨
負擔很大,身體又很痛!
舞台演出期間會對這樣的天氣變化變得敏感
這也被稱作歐桑現象

不過保持一定的溼度
的確會讓劇場裡的音效變好
(個人興趣而已)

現在的季節,晴天的溼度大概在20%~35%
體感濕度低於0%的時候音效是最好的
2月演出的時候太過乾燥,完全無法測量了笑
所以演出日程改到4月5月之後,音效變得超乎尋常的好!
(個人感受而已)

大家是不是覺得空氣越乾燥音效會越好啊?
空氣乾燥的話的確阻礙聲音傳播的障礙會變少
不過
太過乾燥會導致聲音傳播的速度降低
在大空間裡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
聲音就無法擴散開來,會維持一條直線的狀態
我個人的感受就是不管再努力唱,音效和歌聲都傳播不出去
反之,如果濕度太高的話
就會開始起霧,也很令人犯愁
我個人的感受是帝劇對於濕度非常敏感
我和其他演員說這些他们們沒法和我產生同感!笑
所以每天都和PA聊得超開心!笑
因為PA的工作就是要根據這些情況進行音效的調整哦—
演員不用去考慮這些事情,100%發揮出自己的能力就好
這麼多年一直做這部作品
有時候甚至會覺得有些厭煩了呢

 

~~~~~ 原文及翻譯來自於J家官網及微博  KK放   感恩 ~~~~~~~

 

大家好啊!!!

光一好久沒更新了呢

話說

濕度的差距跟變化

可以影響音效

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啊!!

果然是科學男~XDDD

不過

不管如何啦

SHOCK的所有工作人員跟演員

都能平安無事到千秋樂是最好不過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堂本桃 的頭像
    堂本桃

    堂本家的幸福閃光 ~君も堂本 family~

    堂本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